插播一下~

從2010年至今的遊記(印度,尼泊爾,台灣,澳洲,澳門,新加坡,中美洲各國。。。)正慢慢趕工中。玩得太快,寫的太慢。。。>_<

 

20091029日,星期四 

 

嗯...起太早了,想再回去睡又睡不著.去走走吧,順便買參觀Orient Cave的票.時間有限,去走Jenolan River 步道好了,只需一個小時多就能走完.走到下面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小瀑布,就在那裏停留一會兒才回房去. 

 

 

 

 

 

退了房,我們到小咖啡廳吃早餐.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左右,去走一段Carlotta Arch步道,走了一小段,有袋鼠吔,等我們再走近一點牠就跑掉了. 

 

 

 

 

 

十一點到指定的集合地點,來參觀的人還真多.D在旁準備好相機,我這小相機不知行不行,在洞內拍鐘乳石有點困難,用閃光燈怕太亮,不用又不行,拍了再說,不行就不行囉,還能怎辦,再好的相機也是有它的limitation 

 

導遊先帶我們健行到Orient Cave的入口,一行人排成一線爬上樓梯.等我們走到入口處時發現它其實就在我們住宿那棟樓的旁邊,心裏暗駡怎麼不從下面直接走到這裏就好,真是OOXX!在把所有的參觀規則跟大家說明後,大家走進微亮的通道開始了這間鐘乳石洞的探險之旅.當初發現並開發這鐘乳石洞時,最前面的部份被炸彈損壞了,所以有些鐘乳石有的斷了掉了,長得不完整.導遊正在講解鐘乳石的構成經過,天啊...那些化學專用術語難倒我了,有聽沒有懂啦>”<|||!!這間鐘乳石洞有好幾層,我們一層層參觀,導遊也一層層地講解,我也一路似懂非懂地跟著~呵呵. 

 

 

 

 

 

從鐘乳石洞出來後,直接開車到Kiama,全程約四個半小時.途中先到Oberon繞一圈,上次來這裏要去看Oberon Lake,結果都找不到,這次從google map找到最近的路,就順著GPS去找,也順便去加油.終於找到了,但跟書上的圖不太一樣,湖的輪廓一樣但景色就是不一樣,沒了太陽,沒了藍天,不是我想拍下的樣子.算了,來的時間不對,景色當然不一樣. 

 

 

 

繼續往前開,一路上眼睛看到的都是一大遍農場,有牛,有馬,有綿羊.最常看到的還是綿羊,因順著這條路下去,盡頭是盛產羊毛的Goulburn City.一隻超級大綿羊掛在一棟建築物上,變成當地的地標.而樓下是一家羊毛相關產品專賣店.我們下午四點多到達那裏,就進去逛了一下.逛完了就到市中心走走找晚餐去.在主路上來回走著,決定在一家義大利餐館Paragon 吃晚餐.這家餐廳還滿大的,在裏面用餐的人頗多,也許是這地區較好的餐廳之一吧.坐下來點菜,每個人都點義大利麵.食物很快地被送上來,味道還Ok,是不是很道地就不知道囉,可能要問在義大利吃過真正的義大利麵才知道.這幾天好像吃義大利菜居多,不是Pizza就是義大利麵. 

 

 

 

 

 

 

 

 

 

繼續開車到Kiama,開到一半又起霧,天啊...這是什麼鬼天氣,晚上一直起霧!!但這次起霧比前一天還濃,前面什麼情況根本就看不到.放慢車速到15km以下,大燈也一直開著.後來又想到住宿櫃台開放時間,看著GPS說會在九點前到,我也信它了,沒打電話,專心看著前面路況.想一路狂飆到Kiama,但又不能開太快.今晚下榻的旅館Kiama Harbour Cabins地點就在海邊,繞了半天怎麼找不著,又轉錯地方,唉呀呀...真想打人,心裏一直擔心著若櫃台真的九點休息就真的糟了.終於趕在最後一秒找到reception,停好車,衝到櫃台處.門...是銷著的!!敲了敲門...這...這...看著手上印出來的行程表,手按著手機的號碼鍵想聯絡裏面的人.後來看到有位小姐在裏面探頭出來,趕緊向她揮揮手,進去後就問是不是休息了,她回答說沒有,只是把門關起來而已.呃...小姐,下次請不要這樣嚇人好嗎~呼. 

 

辦完所有的手續就把車開到我們的cabin前.這間真的很不錯,有一個主臥房,另一間有可以睡四個人的bunk bed,有小客廳,有廚房,陽台上有烤肉設備,一出去就是海,真的好舒服.我們就這樣在裏面好奇地四處看看.真高興當初選對旅館了,大家來這裏玩若要住宿的話就該住這家. 

 

 

 

剛開車有經過一個燈塔,問大家有沒有興趣到燈塔那裏拍夜景,他們若沒那個意願我就自己去了.好像看到海的關係還是怎樣,雖然開那麼久的車,但大家的精神都很不錯,同意到燈塔那裏走走.D跟我準備好各自的攝影器材,其實我也只帶個相機跟角架而已.而D是全副武裝,單眼相機,一整個背包的鏡頭還有角架. 

 

一行人邊走邊拍到燈塔那裏,天空全是黑的,只看到月亮,連星星都沒有.大家分散拍下自己喜歡的角度.燈塔那裏有一個停車場,有一部車停在那裏,走路經過那部車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看看車子沒在晃就不理他們,若有在晃的話,我是準備請V過來錄影~哇哈哈哈哈哈! 

 

 

 

過了一段時間,有警車慢慢向我們的方向開來,跟我們打聲招呼並看看我們在幹嘛.我跟他們解釋說在拍照而已,他們叮嚀我們自己小心,別待太晚之類的話後就到別的地方巡邏去.回程時D就說啦,其實拍夜景最好看的時段是從黃昏太陽西下開始到天空未全黑前.那時段,夕陽西下時天空是橘色的,進而轉成藍紫色的,很漂亮.像現在這個時候就太黑了.我在那裏猛點頭,記得上次去Mrs Macquaries Point拍夜景時也是在那時段拍的,真是美呆了~哈哈. 

 

睡前V跑過來問說日出大概是在什麼時候,嗯...記得近日看新聞時有提到...好像是五,六點吧.想拍日出哦...我起得來就跟他們一起拍,起不來就算了.其實日出跟夕陽的景觀有點像,若不特地說出來的話,很多人恐怕分不出來吧.不過若是看天空的顏色,是否能分辨出來呢?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旅遊資訊: 

Goulburn官網

Kiama Harbour Cabins官網

Kiama官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浮雲遊子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usty
  • 好棒喔
    參觀這麼多美麗的地方!
    我覺得第一張那照片真的很棒
    很平靜安詳的感覺
    真想住在那@@
  • 拍第一張時是早上八點多,外面沒什麼人
    真的很安靜,空氣也新鮮的不得了
    等小粉圓大一點就過來玩

    Cing Chiu 於 2009/12/10 17:25 回覆

  • 翼(大翅膀)
  • 哇...好大的綿羊啊!!!XD
    鐘乳石洞拍得很好...光線不錯,
    通常這麼暗的地方要拍得清楚不容易呢!
  • 呵呵~我果然選對相機了^^

    Cing Chiu 於 2009/12/20 06:51 回覆

  • 莎賓娜
  • 鐘乳石好壯觀,
    聽說要很久才能行成~
    那隻超級大綿羊好像爺爺~
  • 嗯...忘了要多久才能行成(沒在注意聽>"

    Cing Chiu 於 2010/01/19 20:19 回覆

  • Lily
  • 那幹嘛鎖門??
  • 可能防小偷吧~呵呵

    Cing Chiu 於 2013/04/21 18:0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