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日,星期四 

 

前幾天臨時跟經理說拜五要請假,但我手上的專案尚未結案,經理原本不讓我請,但後來還是被核准了...YA!!! 

 

今晚就能見到多年不見的朋友了.白天上班忙得不得了,一有空就上網查班機起飛降落的情況.加班到七點多,確定朋友搭的飛機沒有出什麼狀況後就下班直奔機場.雪梨機場離市中心很近,坐火車十五分鐘就到了.到達機場後飛機還沒降落,在機場等了一個小時才接到人.說起來滿怪的,進出機場對我來說本是家常便飯,但每次都是自己出國旅行或玩完回來,而這次是來接機的,他們假期結束會再來送機,感受不同. 

 

在等候的這段時間,我靜靜地在一旁觀查那些重逢的畫面.不同種族不同的見面打招呼方,西方人,中東人多數都會互相擁抱並親吻臉頰數次,熱情的不得了.東方人就較生疏些,有的只有握手拍肩,有的只是互相微笑,有的很不知所錯不知該有什麼動作. 

 

我呢?見到朋友後該如何迎接他們?以前在學校跟V不算很熟,我們是畢業後靠科技的幫忙才變得很熟.她先生D以前有見過兩次,還是不熟.學弟J嘛,我們以前常一起打球,熟透了.這三個人,兩個男生(其中一個還是朋友的老公)一個女生,禮儀上該怎麼做呢?我是要抱呢?還是握手呢?還是微微笑說聲“哈囉”就好?嗯~這個嘛...還是別想太多吧,到時候看我的自然反應是怎樣就怎樣吧. 

 

站在出關門口,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變得很緊張,肚子有那種糾在一起的感覺,見老朋友需要這麼緊張嗎?終於...看到D(算我厲害,竟還記得D的長相!)拉著行李走在前面,V跟J走在後頭跟著,他們眼睛四下張望尋找熟悉的臉孔.我上前相迎,跟D點個頭,微微笑並小小聲地跟他說“你好”.轉向V,我們兩個很自然地相互擁抱,最後跟J揮揮手微微笑.終於見面了,好開心~isn’t what people say“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一起坐火車到市中心,買票時小姐一直問有沒有學生證,V可樂了.我當時一身西裝,小姐就沒問我了.一路上大家說個不停.我們多久沒見面了?上次回台灣是什麼時候的事?兩年前?朋友的相機也沒閒著,獨照,團體照,自拍,通通都來幾張.到了中央火車站還不知道要下車,我反應再慢一點就坐過站.連坐電梯時都忘了按鍵,還站在那裏一直聊,還好J有發現電梯沒按,要不然不知要站在那裏等多久.先到飯店辦開房手續,放行李,才出去找晚餐吃.我幫他們訂了這家Breakfree on George商務飯店,當初在網上訂的時候上面注明是mystery hotel推出的好康活動,並不知道會是這間飯店,因有特價(近半價)的關係加上好地點就冒險訂下來.等收到確認信之後才知道是這家,真是賺到了!!飯店房間就像小小的公寓套房,什麼都有,也很舒適. 

 

剛才沒先回家,腳上還穿著高跟鞋,心想到機場這種國際性的地方穿著西裝配球鞋覺得不太好,所以沒換鞋就去接機了.現在到了市區就不想再虐待自己了,決定換回球鞋,啊...舒服多了.每每這個時候心裏總會咒罵高跟鞋的發明家幾句,他(她)是太閒了沒事幹厚,發明這種鞋子幹什麼?!其實穿高跟鞋對身體是不好的.上次新聞才說有一個團體建議英國公司機關應廢除女人穿高跟鞋上班的規定.我雙手雙腳讚成這想法,若能加應穿便服上班的規定,就很perfect了. 

 

Anyway...吃晚餐囉!帶他們到一家日本餐廳吃簡單的晚餐.餐廳裏人很少,還有一個多小時店家就要打洋休息了.點了幾樣菜大家將就點吃.富士屋(Fujiya)這家日本餐廳我只來過一次,那時大爆滿,餐廳裏的氣氛是那種標準的日本餐廳,很多聲音,很多笑聲.我點的烏龍麵味道不錯,麵條也很Q.但今晚點的這幾道菜,味道只能算普通而已.換廚師了嗎?! 

 

每個禮拜四晚上是雪梨的shopping night,商店比平時晚打洋.但吃完晚餐,那些商店也關門了,想逛也沒得逛,今天他們坐了這麼久的飛機,還是放輕鬆點早早休息,養足精神,明天才有體力遊雪梨. 

 

早上出門竟然...忘了帶相機=_=|||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旅遊資訊:

Sydney Airport官網

Breakfree on George官網

 

Fujiya

地址:Level 1, 605 George Street, Haymarket NSW 2000 (entrance on Goulburn St)

電話:(02) 9283 2268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