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今年初,一位相識十八年的同學寫信說想來澳洲渡假,問我何時來較好.我建議在春夏季期間過來,那時氣候通常比較好,而我也沒在上課,可以請假帶他們走走. 

 

她問了幾位同學都沒人可以跟她一起來,最後說服她親愛的老公請假一起渡假.這時我們的學弟早些時候也有跟我表示想來澳洲玩.本來計劃四月來,但因故無法如期成行.一問之下也原意跟同學一起來澳洲渡假. 

 

經討論的結果,我們四人決定十月底雪梨見.旅遊方式自然選擇自助式的,我自己開車帶他們到處走,欣賞雪梨各種不同的面貌. 

 

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向大家收集資料及意見.最後由小雞旅行社的老闆親自編出一套行程,完成住宿訂房並列出費用預算,把租車跟餐廳訂位的事留到十月中再辦. 

 

我們的行程當時是這樣安排的,四天在雪梨市區,六天到離雪梨市區二到三個小時車程的近郊走走.這是從抵達雪梨後算起一直到離開雪梨當天.當然這期間的種種變數都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程.果然,由於氣候狀況不佳,最後變成五天逛市區,五天逛郊區. 

 

雪梨這地方戶外活動特別多,一旦下雨,就得在往室內活動.而室內的活動,除了逛街就是到藝術館,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去培養文藝氣質囉(或去養睡蟲~嘿嘿). 

 

一進入十月,上網查天氣狀況變成我每天的功課.網上預報十月的氣候不是滿天烏雲就是刮風下雨,春天的天氣怪的可以,跟英國的越來越像.日子越近,氣候却沒有好轉的趨向.只好快快編出B計劃,找出幾個沒被烏雲籠罩的景點.若到時候再不行的話,那我也沒辦法了.

 

旅遊資訊:
Sydney旅遊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