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5日,星期五 

 

之前去賞楓回來後一直在想澳洲既然有楓葉也許澳洲的某個地方有種櫻花自有這樣的想法後就上網開始找這麼一找就找到Cowra這個地方當地有個節慶叫Sakura Matsuri”,英文稱之為Cherry Blossom Festival”. 

 

這個節慶於每年九月底在當地的日本庭園舉行.據網上的介紹,這節慶似乎是當地的重要節慶之一.當天會有各試各樣的活動,藉此來推廣日本文化.今年的櫻花節長達一個禮拜.拜一到拜五只給學生或學術團體來參觀,週末才開放給大眾.從網上的圖片判斷,這公園很有規劃也很漂亮.心中下了個決定,今年九月底去賞櫻啦~哈哈. 

 

從五月開始查資料...路線,交通,住宿...這才發現CowraSydney很遠,在沒塞車的情況下開車也要四個半小時才能到.若坐火車,沒晚班的,又不想請一天假.後來,決定一下班就開車去Cowra.算一算,若沒意外的話十二點前就能到達目的地,還算OK啦.交通搞定了,九月底再上網租車就行了. 

 

Cowra的住宿不多,很意想不到的是很多家正好在櫻花節這時段都客滿了,這...有沒有搞錯啊?!這節慶有這麼有名嗎?我朋友都沒人知道.怎麼大家這麼早就訂好住宿.努力再找其他原本不想住的那幾家,這個時真的是到了饑不擇食的地步.老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找到一家,趕快給它訂下來.住宿也搞定了~呼! 

 

拜四晚上打包行李时才想到Motel的櫃台是開到幾點啊?這麼一個小鎮,很少會有24小時開放的,除非是大飯店.拜五快接近下班時間打個電話,對方說櫃台九點就關了,但會把key放在某個地方,我一到就去那裏拿,隔天早上再辦開房手續即可.還好有打這一通電話,要不然到了那裏進不了Motel,會很慘的!床沒睡到,還要付那一晚的費用. 

 

拜五一下班,坐火車到國內機場拿車.租車公司安排一輛Toyota Corolla給我開,正是我喜歡的車,不大也不小.他們的系統當機了,租車文件全部人工處理,花了不少時間. 

 

把車開出機場出發囉!!開在高速公路上,車速在8090,100110之間不停地轉換,有時還減到60咧.澳洲就是這樣,變得太頻繁,這樣不是很容易出事?!晚上沒什麼車潮,有時路上就我一輛車.約兩個半小時後開到Bathurst,是那一區比較大的小城,路上沒什麼車,更沒人.我在車裏好奇地東張西望,一抬頭看到紅綠燈突然轉紅燈,知道要停車但腦似乎跟脚連不上,腳直採油門快速通過,闖紅燈了>“<.幸好沒人,也幸好大家都還在等紅燈轉綠才沒意外發生.不曉得那裏有沒有裝相機,過幾天收到罰單就知道了~唉. 

 

後來的兩個小時只有車上的收音機跟天上的月亮陪著,路上一輛車也沒有,怪可怕的.心裏禱告著希望一路都很順利,要不然這鄉間小路,一個房子也沒有,向誰求救啊?!這個時候心想我怎麼這麼大膽?!同事知道我一個人晚上開車到這麼遠的地方都很驚訝. 

 

遠處看到小鎮燈火通明的景觀~哈哈...Cowra到了!!!我下榻的地方Aalana Motor Inn就在前面不遠.房間的一切都很簡單,但最主要的是乾淨.快點休息吧,有什麼事明天再想.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旅遊資訊:

Aalana Motor Inn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