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一下~

從2010年至今的遊記(印度,尼泊爾,台灣,澳洲,澳門,新加坡,中美洲各國。。。)正慢慢趕工中。玩得太快,寫的太慢。。。>_<

 

 

2009414日,星期二 

 

太陽透過窗簾灑進來,以為睡過頭,十點要退房啊,一看手錶,七點不到,媽的咧!!還想說不用早起,結果不到七點就自動起床.今天可以不用急,在房裏泡咖啡,喝果汁,看晨間新聞.九點多才下樓退房,跟櫃台寄放行李,這才開始今天的探險活動. 

 

 

 

走出飯店一直往北走就到了有名的Torrens River.沿著這條河的兩旁走,先往西走,這樣拍照才不會對著太陽拍.河邊有人在出租腳踏船,兩個人各坐一邊用力地踩踏前進.這裏是個運動的好地方,有人慢跑,有人走路,有人騎腳踏車,有人推著嬰兒車快步走.走到橋了,其實可以繼續走下去,但看上去好像沒什麼好看的,決定上橋走到另一邊繼續往東走.剛剛走的那一邊有很多遊樂設施,現在這一邊只有花草樹木,鴨子跟鳥偶爾會跑上來休息度咕一陣.牠們還會分地盤哦,這棵樹是鴨子的地盤,另一棵是鳥的地盤,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天啊,這條河真的很長,一天可能也走不完. 

 

 

 

走夠了啦,還是上來看看其它地方.一上橋,我的目光又被上次拍夜景時看到的大教堂吸引住.去拍幾張白天的教堂的畫面好了.折回去一直走到North Terrace,那一條路上有很多英式建築物,現在被拿來做別的用途.先是曾經是一間收容中心專收留未婚媽媽跟她們生的小孩,現在這棟是Migration Museum,介紹以前的人移民到澳洲的經過與辛酸.進去不用錢,有心人可以捐錢.走出來就看到圖書館,隔壁是博物館,再隔壁是藝術館.這些建築物真是壯觀,最過份的是南澳大學,它的幾棟建築物看起來像個古堡,有點像哈利波特的學校,哈哈.它們都很漂亮.在這兒看到這些都已經這麼興奮了,若有一天真的去英國我不就會興奮到變瘋子?! 

 

 

 

 

 

這兒逛完了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決定去昨晚的那個海灘Glenelg,順便午餐.只買張兩個小時的小火車車票,想說應該夠,誰知道我訂的什餐很久才來,還進去問他們才給我弄,真是的,怎麼做事的啊!!只乘半個小時可以拍照,就隨便拍幾張吧.那一帶都是商店,沒啥好逛的說.在較靠近海邊那裏居然有兩隻駱駝,主人把牠們租出去讓客人騎. 

 

 

 

 

 

兩個小時到點了,再坐小火車回市中心,五點要到坐車到機場,還可以晃個三十分鐘.走到Rundell Mall,由於復活節假期已結束,大家又回去上班,這城市又有了人氣,跟第一天來的時候差好多.也沒什麼好逛的了,到飯店拿行李等車吧. 

 

五點半到機場,辦完手續就在裏面晃,買點飲料在飛機上喝.機上不供應餐點,但可以另外花錢在飛機上買.機上也沒什麼娛樂,還好有iPod可以聽歌.約兩個小時後我人已在雪梨機場外面等車回家. 

 

好個五天假期,認識不少人也看到不少東西,更重要的是拍到很多好東西,呵呵.這次拍了近一千張照片,好壞都有,這週末看來有功課要做囉~整理照片.什麼週末,我看不用等到週末照片就會在Facebook出現,你看著吧. 

 

下一個連假要去哪兒呢? 

 

更多照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浮雲遊子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翼(大翅膀)
  • 哇...這建築物真的是很美咧!
    我也很想去看看現實的魔法學校長啥樣子!
    古色古香的真是太誇張了...XD
  • 是啊~看這些古老建築物,害我很想去歐洲看古堡
    古老的外觀配合現代設備
    嗯~有點怪怪的

    Cing Chiu 於 2009/09/11 23:04 回覆

  • 小天使
  • 駱駝出現在商店街....主人真有生意頭腦耶!
  • 我萬萬也沒想到在澳洲還可以騎駱駝還大老遠跑去埃及騎,呵呵

    Cing Chiu 於 2013/04/21 16: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