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1日,星期日

 

上個禮拜雪梨第一次在晚上舉辦中國新年遊行.前幾年都在白天舉行,但從來沒機會去看.這次在晚上舉行,怎麼樣都要去看一下. 

 

遊行從Town Hall, George Street開始,轉進唐人街的Goulburn Street,再轉進Sussex Street,一路遊行到Darling Harbour.前一晚已想好該站在哪裏看遊行才看得清楚,就站在Goulburn Street上看. 

 

那天熱死了,到了市區先到Darling Harbour逛逛,拍拍照.下午六點到唐人街,街上已經有人站在那兒等,舉辦單位也派人到現場開始準備.依網上資料,遊行七點半開始,但等了一個多小時仍不見遊行隊伍.可能是要等太陽下山才會開始吧,夏天的白天特別長. 

 

 

 

八點多,遊行終於開始.中國新年遊行,第一個進場的當然是舞龍舞獅.接著就是一些重要人物,也不知道是誰~哈.整個遊行隊伍中,最受注目的是十二生肖燈籠,生肖牛先出來,跟著是後面的十一個生肖.而每隔重頭戲之間會有公司或什麼組織的代表出來遊行,大部分隊伍人數很少,有點興趣缺缺的樣子.但到後面就很壯觀,有少林寺和尚出來遊行,中間會停下來表演功夫.我後面跟旁邊站著兩位阿婆,不知是香港人還是廣東人,反正會說廣東話就是了.從遊行開始,這兩位阿婆真的很興奮,在我耳邊一直叫”好漂亮”.我後面那位的camera case還一直撞到我的頭.但後來遊行一度中斷,他們以為遊行已結束,等得不耐煩就走掉了. 

 

 

 

夜晚時分,目標又一直動個不停,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模糊的,設定再怎麼改都拍不起來,真是難拍.用單眼相機拍有比較好嗎?加上一位女性工作員一直在我前面晃來晃去維持秩序,頻頻出現在照片裏.

 

  

 

遊行遲了一個小時才開始,快十點才結束.等走到Darling Harbour時,他們已開始放煙火,等我到放煙火的現場也正好結束,氣死啦!!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