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2日,星期日 

 

天氣預報說週末會下雷雨,決定待在家裏不到處野了.誰知拜六天氣好得很,那晚天氣預報就說拜日會有好天氣.這氣象局該檢查一下他們的天氣測試器.當晚決定隔天去Mt Kuring-gai健行,這趟已經想了很久,但一個人去怕危險.可是呢,若等同伴一起去,這趟恐怕永遠停留在”夢想”階段,還是決定一個人前往.準備包包,相機,糧食,地圖,水,帽子,外套,登山鞋,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行程是先到Mt Kuring-Gai火車站,往西邊走一路健行到Berowra火車站,再從那兒回家.全程十公里,大概要走四個多小時. 

 

早上八點多出發,十點到逹起始點.剛開始一路平坦,很好走,後來開始往下坡.越往裏面走就會發現車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風聲,鳥叫聲跟水流聲.路邊有個鐵箱子,裏面是個登山登記簿.翻開來一看,今天一早已經有兩個人登記了,我也來登記一下,寫上姓名,住址跟今天的行程. 

 

繼續往前走,路開始越來越難走,一下子上坡,一下子下坡,越過小溪上的大石頭,再走過兩處camping區.這趟難度較高啊,這時除了先前聽到的那些聲音外,多了一個聲音~小笨雞上氣不接下氣的聲音.臉頰熱熱的,鐵定滿臉通紅了,汗也不停地留,應該帶條毛巾,這衛生紙那夠咧.在拍照之際,後面來了一位老太太,走得好敏捷哦,好像來過很多次似的,把我丟在後面.喂...老太太,別走那麼快啊,等等我啊!不一會兒她就從眼前消失,容入樹叢裏了.其實一路上碰到不少bush walkers,有一群年輕人,有老太太,一家兩大兩小,老夫婦,看來這條山路很多人來.在第二個camping區決定先停下來休息吃個午餐.往旁邊一看,竟是一片saltmarsh,跟先前完全不同的景色.書上說這是這條路線的highlight 

 

 

 

一路上不時停下來拍照,記下自己走過的足跡.走著走著,有一處是你一爬上去人就整個向左轉.我一爬到那裏,眼角就看到有怪怪的東西.把頭一抬兩眼直視前方,看到一個大蜥蝪好端端地在那裏曬太陽.沒想到會有這一幕,我整個人被嚇到站在那裏不敢動.等約一分鐘,確定牠不會跑掉之後,才敢拿出相機安安靜靜地為牠拍照.而牠也在那兒靜靜地給我拍,不時轉個頭讓我拍牠最美麗的角度.拍過癮了,就開始想,若從牠旁邊就這樣走過去,牠會不會突然跑過來咬人啊?看牠一臉不想理你的表情,也不管那麼多了,慢慢走到最右側,爬上石梯,再回過頭給它多拍幾下,才繼續往前走.當時覺得超興奮的,一直按相機上的play鍵,看著剛剛拍到的照片.哇...我真是幸運能碰到牠.

 

 

後來的路上又被嚇到兩次.一次是我正走的好好的,突然聽到有什麼東西快速地鑽進樹叢的聲音,眼角只看到左腳邊有綠綠長長彎彎的東西.直接反應是向右前方跳了一下,等回頭看到底是什麼東東時根本就看不到了,心裏猜想那是蛇吧,一條青蛇.我若走再慢一點牠就不會被嚇到跑走了,我也可以拍到另一個特別的照片.另一次是跟剛才一樣,也是突然有東西快速地鑽進樹叢的聲音,但聲音比剛才大聲,我整個人根本就往後跳,心跳加速,眼前只看到蜥蝪的尾巴緩慢地没入樹叢裏.還好那條路還算平坦,若是石階的話,後果真不敢想像. 

 

 

 

後來到了一個T字路口,往左是觀景台,往右是火車站.先到觀景台看看,反正不遠,順便休息一下吃點東西補充體力.景觀還不錯,可惜水乾乾的,旱災的關係吧.時間差不多了,起來往火車站走.走了約十幾分鐘發現怎麼越走越裏面,一點也不像出口.1.5公里會這麼遠嗎?想想會不會走錯了,但路標明明就說這條.決定折回去,下了幾個石階後看到有位老先生正往我這方向爬.向他問個路,他也不確定,從他的地圖是這條沒錯.後來決定繼續走上去,十幾二十分鐘後終於看到幾棟房子.我們走對了,好險.我們兩個後來就一起走到火車站.言談中得知他是愛爾蘭人,在雪梨生活了二十多年.他從拜六早上開始健行,兩天的行程,看他的樣子好累哦.我們兩就坐上火車各自回家,給禮拜日畫上一個大句點.我的大腿隔天一定會酸死(果然沒錯,兩天了,還是很酸>_<).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