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又回到Lake Burley Griffin,這次才能慢慢地欣賞,昨晚太暗了,看不清湖的面貌.眼前一遍綠草綠樹,有鳥有花.當地人也都跑出來做晨間運動,有的在散步,有的在慢跑.細細地享受這時光,眼睛到看,手指也不斷地快門,拍下這湖的不同景色. 

 

又走過大橋走到湖的另一邊,一路不時停下來看看記念碑什麼的.走到底會看到裝有大喇叭的建築物叫The National Carillon.每禮拜三跟禮拜天的十二點半到一點二十會準時播放古典音樂.其實也沒在算時間,但走到那兒時正好十二點半,正好播放第一首歌.沿著原路走回去,這湖還真大,這樣走一圈就花了半天的時間. 

 

 

 

今天的天氣很好,所有戶外行程就今天通通看完吧.下一站就是來坎培拉的主要目的~看花展Floriade.地點就在這湖的附近,靠近大橋那裏.遠遠就看到一大票人排隊進去,人超多的啊!這花展特殊的地方是他們用各種花(多數是Tulip)的排列來展出一個主題.但若不從上面看,很難猜到這花圃到底是在排什麼主題.從所有的花圃當中我只認得出一隻鱷魚,其它的都不知道是什麼,要看前面的介紹才行.真的很多人,大家都強著拍照.看一眼大家手上的相機,多數是數位單眼相機.看來愛玩攝影的人越來越多了.少了底片的煩惱,愛怎麼拍就怎麼拍,拍不好按delete就好.明明知道人很多,但有人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擺pose之前就開始清場,跟我說請閃到一邊去,他們要拍照,實在有點不爽給了他們一記白眼.現場還有人在演唱,也不知他們在唱什麼.有人可能很少到戶外走走,看到湖中的鵝就開始大喊大叫,大家不約而同地按快門,有的還強在前面擺pose跟鵝拍照留念.我在一旁看了覺得有點好笑. 

 

 

 

Floriade參觀完就走到橋另一邊的湖.這兒就比較安靜,有人租了水上腳踏車在湖上滑啊滑.再走過去就看到一大群鴨子,但牠們實在很怕生,每次一走進牠們就走開,想拍幾張特寫實在很難.還看到一隻怪鳥,頭上好像塗了髮膠一樣弄出個尖尖的角,學獨角獸哦. 

 

太陽老公公下山了,我肚子也餓了,今晚決定吃好吃的.到市中心商場有幾家有名的餐廳,當然是選人很多的那一家囉,可能是Asian restaurant不多,這家特別滿,大家在外面排隊等痤位.其實東西也沒好吃到那兒去,我點的四川海鮮根本就不辣,侍應生把菜端來之後也不給我碗快,怎麼吃啊小姐,態度這麼差.我的水也沒給我,什麼跟什麼嘛!早知道就去吃隔壁的日式料理. 

 

原本今晚想去小人國參觀,因花展的關係,他們晚上特地從晚上七點開始開放給大家參觀.可惜回程的公車只開到六點半就沒有了,那地方離市區也滿遠的,只好放棄,還是明天再去吧. 

 

更多照片連結:

Part 1

Part 2

Part 3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