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別放棄自己/黃國華 

捫心自問,四十歲的自己,不需面對沉重的經濟壓力,不必面對職場的無意義鬥爭,不必裝出對資本主或客戶的虛情假義;幸福!

我在三十四歲就離開職場,在體力與想法都還算年輕的時候,就提早面對一般人的「中年危機」,三十幾歲就比別人早一步完成人生第一個轉型;而不是到五十歲才被迫要改變;幸運! 

我沒有名片的抬頭,我沒有傲人的財富,我沒有驚人的人脈;可是我可以每天醒來,安排自己的生活,追尋自己的夢想,四十歲還能擁有夢想,四十歲還保有純真;還擁有一個不錯的家庭;感恩! 

我沒有多少朋友,卻有一堆願意聽我說話、看我文章的讀者;我沒有太多路途供我選擇,卻有一條讓我無悔付出甘之如貽的路;好命! 

我還要帶著老婆去看日本的楓葉,我還想去柏林的危牆去體驗「威權倒蹋的喜悅」,我還要手扶方向盤從北海道玩到鹿兒島、從西雅圖開到聖地牙哥,五十歲時若有閒錢,那座心中的海濱圖書館還等我去蓋。 

講這些不是要讓你們羨慕,或是自我炫耀。 

六年前的我離開職場,沒有薪水,沒人理我,一夕間所謂的人脈存摺完全歸零,狀況不會比現在一些中年失業者好到哪裡去,雖然,六年來我完全對「人脈」失望,完全對社會失望,完全對體制失望,甚至也對人性失望;但是:

我從沒對自己失望,我從沒對親情失望,我從沒對夢想失望,我從沒對學習失望;六年來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閱讀不斷地思考,或許我的財富只夠溫飽,或許我並沒有累積多少虛名,但是,我挺過來了,我證明了,不靠資本家過活是對的。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做,而且,我相信自己辦得到。 

有些不曾謀面的朋友,你們在職場的際遇或許有許多不順遂,但是,別放棄!上帝一定會給人有路可以走的。 

如果你碰到所謂的中年危機,別喪氣,那是必經的過程,那是人生下半場前的中場休息 

p.s.寫了太多黑暗面的小說後,竟然會有感恩的心情,怪哉! 

對好友真的很抱歉,六月中旬完稿後,我會開始寫有關經濟與理財的一些觀念來與好友們一起分享,這陣子!就讓我自私地完成小說創作的大頭夢吧;從5/15開始會連載小說,一直到出版日為止。 

總而言之

趕快做到財務獨立自主

讓自己沒有太多的金錢上的憂慮

然後就可以做一個宅男了

當一個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宅男

當一個可以不用面對太多人際關係的宅男

當一個天天在家陪老婆小孩的宅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放棄自己 黃國華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