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10日,星期日

 

跟家人聚會完了,當然也要跟朋友聚一聚.

拜日跟以前的同事約去飲茶,離上次見面也有幾個月了吧.

從火車站出來正好碰上Chinese New Year parade.

街上人太多,而我也太矮了,看不到什麼,加上趕時間~就此放棄.

大家陸陸續續地到來,食物也一個一個上桌.

本來很擔心自己會是唯一的女性,還好他們有請其他女孩子一起來.

As usual, we were eating and gossiping at the same time.

 

有個女孩子在新加坡工作,正好來澳洲出差.

我問她,在新加坡工作怎麼樣?

她說,其實在那兒工作都一樣,最重要的是跟你一起工作的同事.

若沒碰到好同事,工作再好也不會快樂.

嗯,的確是這樣.

大部份辭職的人,最難搳捨的不是多好的員工福利,

也不是多麼好的工作環境,而是一起共事多年的同事.

 

IT field上班,跟女孩也較沒什麼話聊,很自然地身邊”男朋友”比”女朋友”多.

有時覺得奇怪,女生看我都有點不屑,我又沒怎樣.

跟有女朋友的”男朋友”交朋友也要確定他們的女朋友都知道我的存在,要不然真的很麻煩.

像我一個”男朋友”的老婆,看到我都不太想鳥我,說話都冷冷的.

我們三個以前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呢.

我招誰惹誰了我?!

 

飲茶完了大家各自解散,我也沒心情到處亂跑,還是回家吧,真的該收心了.

自從日本跟台灣旅行回來,才發現我已經很久沒到處亂跑的習慣.

以前到了週末還會自己去探險,到一個新地方走走看看.

現在的活動空間只限於公司,家,健身房,二姐家跟市中心.

何時變的?怎麼都沒發現.

 

朋友看了我旅行時拍的照片,問我想不想加入他們的攝影工作坊,跟專業攝影師學攝影,老板以前我也見過.

He said I have the potential.

這個朋友結婚時,是我給他介紹這家攝影工作坊,因同事就在這個工作坊謙差,也滿喜歡他拍出來的照片.

朋友因喜歡攝影,跟老板也很合得來,後來他反而加入他們的行列,為結婚的新人拍照.

沒有薪資,只懷著跟專人學習的心去跟他們一起工作.

 

對攝影一點都不了解,只因看過有關photography的電視劇,加上看多了雜誌跟明信片的圖案,才稍微懂一些.

也因喜歡旅行,想把我看到的人事物跟別人分享,才對攝影有了那麼一點的興趣.

買了這台相機之後,get even more interested in photography.

我對他提議有點心動,but~photography is an expensive hobby.

Can I afford spending thousand of dollars purchase those equipments?

加上上課,那來的時間玩相機?

想想我也該找新的hobby了,換一下口味,不能老是摸電腦,玩資料庫吧.

今天朋友來email說跟老板提我的旅行照片了,老板反問我有沒有興趣attend the work shop.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若不現在抓住,以後還會有嗎?

猶豫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