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_224618_FlyingFoxBackpackers.JPG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雪梨總算進入秋天,不冷不熱的氣溫,正是爬山的好季節。復活節去了一趟大雪山,雖爬上了山頂,但那一段路連小朋友都能走,挑戰度不夠。

再次流覽Life’s an Adventure的網站,尋找兩天一夜的爬山團。在NSW境內也只有三個選擇,Six Foot Track去過了,皇家國家公園海岸步道没去過,但上個月才去那裏走另一條步道。第三個是藍山西部的Wolgan Valley,還有螢火蟲可以看,而且是白天去看。就選這個啦!

團訂好後才開始想要出發當天七早八早坐火車到Katoomba,還是前一晚先過去住一晚,隔天早上可以慢慢摸才去集合。一想到要早上四、五點起床摸黑去坐火車就有點懶。還是拜五晚上先過去。上網找了半天的住宿都找不到,YHA太熱門根本訂不到,其他地方又超貴,我只需要一張床過夜而已。

爬文爬好久才找到Katoomba另外幾家背包客棧,最後決定在The Flying Fox Backpackers hostel住一晚。Dorm Room没空床了,但他們有雙人房,價格也不是很貴,比起其他地方要一百以上,這間就顯得很便宜。

拜五較晚下班,算一算不可能九點前到背包客棧check-in,只好先打電話詢問到時要怎麼拿鑰匙。對方要我從後門按密碼進去,若櫃台没人就到廚房去找一下當晚值班的人。這樣我就能放心加班了。

下了班,先衝去買壽司跟果汁,等會兒火車上要吃的。再扛著大包小包到Central Station等藍山線的火車。看看時鐘,還有半小時,只能在月台上等了。這時火車已進站,廣播一直叫乘客別上這班火車,但還是有人進去坐。

20150417_195235_SydneyCentralStation.JPG

七點多了,看這班火車没有要進開換另一班火車進站的意思,我就不客氣上去找位子。不好意思,個子太矮没辦法把行李放在頭上的行李架上,也没那麼大力士,只好一人佔兩個座位,希望乘客不會太多。

坐長途火車最討厭的地方就是不會有人廣播站名,要不然就是報的太小聲也說的不清楚。窗外烏漆麻黑,有時找不到月台上的站牌,想睡又怕坐過站。最好坐上層右排靠窗的座位,火車駛進月台時較能看清楚站牌上的站名。

兩個小時後總算到達Katoomba,走到主街的出口後右轉,靠著微弱的路燈去找背包客棧。走了約十分鐘才走到背包客棧的門口,看上去像個一般的房子,若没有招牌没人知道這裏是一家背包客棧。照著指示轉進客棧左邊的石路找到後門,按下密碼後就進去。

櫃台没人,看了半天也没有寫著我的名字的信封。先放下行李,走過一扇門後是客廳,右邊是廚房。我走進去東張西望,有位女生看到我便問我在找什麼,我回她說找不到人幫我check-in。她便說她可以幫我check-in,我以為她是這裏的房客之一,原來她就是當晚的值班人員。

她拿了鑰匙,帶我走一圈參觀並解說些事。原以為會跟YHA的形式差不多,但這裏的浴洗室是一般的廁所,無法同時多人使用。整間房子只有三間浴洗室跟一間廁所,這就有趣了,早上跟晚上一定要排隊等很久。

20150417_224618_FlyingFoxBackpackers.JPG

今晚睡的房間是三人房,裏面有暖氣,但被我關掉。拉上窗戶,手一拿開它就自己滑下來,還得找個東西卡在下面讓空氣能流進來,把霉氣走出去,整個房間也清涼一些。

20150417_223813_FlyingFoxBackpackers.JPG

20150417_223732_FlyingFoxBackpackers.JPG

拿著衣服到櫃台旁邊的浴洗室洗澡,其他房客都聚在客廳聊天。稍晚,走到廚房泡杯茶拿到房間喝。這裏的茶跟咖啡都隨你喝,想泡奶茶的話,冰箱內有牛奶。

走回房間,坐在床上看書,才讀幾頁睡意就來了,外面的雨聲是我今晚的催眠曲。   

【健行資訊】

更多健行照片

Sydney Train官網

Life’s an Adventure官網

Glow Worm & Wolgan Valley Walk官網

The Flying Fox Backpackers官網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