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_111730_OaklandUSA.JPG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早在加入目前任職的公司後,上司一直說要我去美國的姐妹公司受訓。本來要在十二月去,那段時間正值旺季,機票、酒店價格比平時貴很多,因而取消出差行程。

之後,美國舊金山那方跟我方一直在提我去美國的事,但一直都没下文。真是搞不懂這些人,到底是要我去還是不去?乾脆一點行不行?

三月初,老闆說三月中他跟行銷部主管要去美國開會一個禮拜,要我跟著去。隨後也幫我買了張機票跟訂飯店住宿。吼~這次總算成行!

我們三人的出發時間跟地點都不一樣,所以不用麻煩在機場碰面,各飛各的。中間在洛衫磯轉機,以為可以直接轉到國內機場等,誰知要先辦理出境,拿行李,再到國內航廈。這就算了,萬萬没想到的是,排隊排了近兩個小時才出關。大名鼎鼎的美國,辦事效率竟是如此的慢,差點以為身在墨西哥咧。等我走到下一航班的登機門時,也没有喘息的時間,直接排隊登機了。

星期日從雪梨出發,到了美國加州也是星期日,感覺時間停格了十幾個小時。出了舊金山機場,直奔BART車站坐車到奧克蘭。出發前早做好功課,坐這地下鐵最便宜也方便,一條線直達奧克蘭,中間不需轉車。

走到售票口,我楞住了,這票怎麼買啊?我前面也有人在那裏研究,看來大家都不是當地人。附近正好有資訊小冊櫃,拿了一本研究一下,也没什麼指示,只列出路線跟票價。旁邊的服務處並没有售票服務,所以一定要用售票機買車票。 

走到没人在用的售票機,照著上面的指示開始買票。先放十塊美元進去,以為下一步要按目的地,結果不是。下一步要自己換算是該加錢還是扣錢,再查一下手上的小冊,確定我只需付八塊五美元,便照指示扣一塊五美元,再按確認完成購買手續。在雪梨買車票的順序是先選目的地,再投錢,任售票機去算票價。美國的售票機運用了反邏輯,好怪哦!回想公司正在使用的系統,也是反邏輯。照這來判斷,美國人是不是都用反邏輯思考?

到達奧克蘭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從車站走到飯店也要十五分鐘左右。一路上都没什麼人,來往的人看上去都不是富貴人家,乞丐、遊民的出現,感覺得到這區的亂象,讓我下意識的加快腳步。

老闆訂了The Inn at Jack London Square的住宿,離公司很近。櫃檯人員慢條斯理地幫我弄好入住手續,一拿到房卡就衝上樓進房去。房內設備還算很齊全,連燙斗都有,唯獨没有冰箱跟熱水器。。。啊!這樣晚上都不能喝熱飲。有咖啡機,但好像壞掉了,放咖啡包的盒子不見了。也擺,到外面買咖啡就好。

20140317_102027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20140317_102059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20140317_102114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20140317_102200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20140317_102216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飯店內還有小游泳池跟健身房,販賣機就在外面。還可以啦,至少乾淨,老闆出錢還挑什麼。其實老闆也住同一家,没得拘怨~哈哈。

20140317_104236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20140317_110703_TheInnJackLondonSquareOaklandUSA.JPG

手機發出聲響,是去年一起在墨西哥旅行的朋友傳來的簡訊,約好下午六點跟女朋友到飯店來接我去吃喝玩樂。其實這位朋友本身也是今早才從上海出差回來,礙於他平日工作忙加上我們公司地點距離遙遠,才堅持安排在今天見面,真是感恩啊!

離會面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也不顧什麼時差,抓起相機跟錢包就往外衝。往回走到剛剛的地鐵站,附近也有小商場跟辦公大樓,但此時冷清的像個死城一樣。人都到哪兒去了呢?剛剛一路走到飯店時發現路標都被翻成中文,這區是奧克蘭的中國城。而對岸的舊金山也有一個中國城,想必比這裏大也熱鬧很多。

20140317_111730_OaklandUSA.JPG

20140317_111923_OaklandUSA.JPG

20140317_112413_OaklandUSA.JPG

這裏没什麼可看性,不知往後幾天會有多忙,得找機會到港灣那裏拍照。往回走,走進一家星巴克,點一杯摩卡享受一下在加州的午後時光。每每經過星巴克,裏面一定大爆滿,這家卻意外地冷清安靜。

喝著手上的咖啡,回想著。。。這可是我第一次出國出差耶。以前都只能看著同事出國出差,還跑那麼多國家,這次總算輪到我了。可惜只有這短短的自由時間,明天之後就得在公司不停地開會。

20140317_114411_OaklandUSA.JPG

對出國出差,見仁見智,有人超愛,有人嚐過幾次後就不願這樣飛來飛去,說太累人了。我還無法發表什麼心得,得再給我幾次機會才能真正體會到當空中飛人的悲與樂。

時間差不多了,春天的加州還是有幾分涼意,得先回去換件保暖的衣服才行。站在飯店門口等朋友,没多久朋友的車緩緩駛過,跳進後座讓他們載我去目的地。

朋友帶我到Berkeley一帶,有名的Berkeley University就在附近。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哪家好吃,便讓朋友去挑,東西好吃就好,別的不挑。他們選了一家餐廳,没注意餐廳名字,只記得是家很有格調的高級餐廳。他們自己也没來過,想說順道來嚐鮮。

我們三人各點了不一樣的主菜,我點了兔肉。餐後還點冰淇淋,是嫌不夠冷嗎?用餐期間,慢慢去認識朋友的女朋友,感覺上是位不錯的女孩。我們的話題總是繞著旅遊打轉,大家都是熱愛旅行冒險的人。去年在墨西哥旅行時,這位朋友仍是單身,以為他堅持單身,如今卻交了位正妹女友,兩人還有點夫妻臉呢。希望愛神丘彼特没亂射箭,讓好事發生在他們兩人身上吧。

飯後本想說直接回飯店,大家明天都要上班,而且還有兩位今天才剛下飛機。但朋友開著車說要帶我去看這區的旅遊勝地,反正順路。他們說這附近有間長似城堡的摩門教堂,而夜晚的景色比白天美。

車子駛進没有人的Oakland California Temple,整間教堂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很華麗。停下車,前頭就是繁華都市的夜景。我們站在車外賞夜景,但外頭的氣溫實在是太低了,没多久又跑進車內。美景没拍下來,下車時連相機都没帶下來,用眼睛看並記在腦海裏就好。

朋友再次開著車載我回飯店,朋友的女友以前住在那附近,一直叮囑我晚上没事別在附近亂跑,該區治安不太好。嗯,反正附近也没什麼可看的。

與朋友道別後,回房查看一下公司信箱,把所有公事都辦完才想辦法把腦袋關掉準備就寢。             

【更多資訊】

更多奧克蘭照片

The Inn at Jack London Square

Oakland California Temple

 

arrow
arrow

    Cing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